教学条件
  首页  教学条件  环境与安全
环境与安全

 中心设有专门的药品室,按照要求“双人双锁”管理,各实验室均无易燃、易爆及危险化学药品存放;各实验室及通道配备了消防设施,工作人员掌握防火基本知识,并进行定期演练;中心安装了红外监控系统和完善的防盗防火系统,设有专职的安全人员,24小时值班,定期巡查;各实验室均有明确的安全责任人,负责本实验室安全,有安全工作记录并定期进行检查,中心负责人定期检查安全工作,并做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于特殊的仪器设备,中心制订了相应的管理制度,操作人员持证上岗,以确保其使用操作的安全;高压容器等特种设备存放合理。

  学校和学院及实验中心历来重视环保建设,坚持环境保护概念。实验室所产生的废气、废液、废渣用专用容器收集盛装,禁止乱扔乱倒,统一收集后由学校主管部门定期联系有处理资质的企业统一处理;实验后的动物尸体等废物,由专人收集并作无害处理后及时清除;实验所用的病原菌(毒),必须在专用实验操作室进行,其用具、器材、菌液用完后严格消毒,实验用菌(毒)种由专人管理,并严格遵循“五双”原则。

 

现场报警与反应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