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主任
中心主任

谭景和,中心主任,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

    长期从事动物胚胎发育和胚胎生物工程研究,在该领域的某些研究中做出了创造性的贡献。先后承担国家“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重点项目和国家科技部奶业专项等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二十多项。近五年,发表SCI收录论文30多篇;培育出世界首例卵丘细胞与体外成熟屠宰场卵母细胞融合而成的克隆山羊,成果获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重教书育人。主讲各类课程多门;著书多部,编著了我国第一部《脊椎动物比较胚胎学》;指导博士和硕士研究生50多人。毕业的博士生大多在美、英和法国做博士后。其中有四人在世界上首次克隆大鼠、雪貂、山羊和骡子;两人在Science上发表文章。1990年获得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1992年开始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993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评定为博士研究生导师。1994年入选国家教委“跨世纪优秀人才计划”。1995年获黑龙江省首届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被评为省优秀中青年专家并被省政府推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候选人。1996年被评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全国优秀留学回国人员并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1997年评为省劳动模范,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聘请为学科评议组成员并被评为首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1998年评为省级优秀党员。2004年评为山东省优秀教师,并获得“全国师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05年评为全国劳动模范。

 

崔言顺 ,学院党委书记,中心常务副主任
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

     主要从事“动物检疫与食品检验技术”、“动物卫生检验检疫学”、“兽医公共卫生学”、“兽医法规”、“动物卫生法学”等课程的教学、科研和科技服务工作。主编国家级“十一五”规划教材《人畜共患病》和《生物科学基础实验(动物类)》;副主编国家级“十一五”规划教材《动物性食品卫生学》、《兽医公共卫生学》和全国统编教材《动物性食品卫生检验学》;主编《动物检疫学》(硕士生教材)、《动物性食品卫生学》、《中国兽医卫生监督与检验》;参编21世纪课程教材《动物卫生法学》和国家2009年《执业兽医师资格考试应试指南》。在“畜牧兽医学报”、“微生物学报”、“中国兽医学报”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主持制定了国家行业标准《猪痢疾诊断技术》。先后取得的主要成果和奖励有:农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2009年度全国普通高等教育精品教材奖1项、实用新型国家专利1项、山东省畜牧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山东省教育厅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山东省优秀实验教学与实验技术成果三等奖1项、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先进个人(2009)、山东农业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山东农业大学优秀实验教学与实验技术成果一等奖1项、2009年山东农业大学突出贡献奖先进个人。研究方向为动物检疫与食品检验;人畜共患病与兽医公共卫生。现主持或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十一五”重大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标准化委员会项目、山东省自主创新成果转化重大专项、山东省标准化委员会项目、山东省教育厅项目、山东农业大学项目等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