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在我心中——动物科技学院主题党日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 2019-11-05 浏览次数: 11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修养,增进学生爱国主义情怀,10月29日上午,动物科技学院党委组织8个教工党支部和2个研究生党支部共计92名党员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

影片取材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香港回归、北京奥运会开幕、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纪念抗战胜利 70 周年阅兵7个历史性瞬间,通过《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七个故事演绎了7组普通人与祖国大事件息息相关的经历。影片用艺术的手法以大时代下的小人物为切入视角,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的动人故事。随着剧情的起伏,大家为这些历史瞬间创造者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大我”的精神所感动,更为新中国成立以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而骄傲与自豪随着《我和我的祖国》旋律响起,现场同志不约而同地哼唱起了歌曲,齐声歌唱着伟大的祖国。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在以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务实创新,提升业务能力,为学校发展、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