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学生实验守则
发布时间: 2015-12-02 浏览次数: 142

一、学生进入实验室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规章制度,服从指导教师和实验室工作人员安排,了解实验室消防安全设施布局和消防通道状况。

二、学生进入实验室,着装要符合实验的安全要求;要保持安静,不将与实验课无关的物品带入,不做与实验无关的事情,不随意动用与当次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和设施;未经许可不将实验用品、材料等带出实验室。    

三、实验前认真预习,明确实验目的、要求、内容、原理和操作步骤,掌握仪器设备的操作方法和实验物品的特性。

四、实验过程中,要严格遵守纪律,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使用仪器设备,认真观察实验现象,如实记录、独立分析实验数据,认真完成实验报告。

五、实验中要爱护仪器设备,若对仪器设备有损坏,应按照相关规定赔偿;要节约使用水、电、试剂、元器件等易耗材料。

六、接触剧毒、易燃、易爆、腐蚀、有害菌、有害气体等危险品的实验,必须在教师指导下严格按规程操作。实验过程中如出现异常,应保持镇定,立即采取适当应急措施,并及时报告指导教师和实验室工作人员。

七、实验完毕,关闭水、电、气源,逐一检查、清点仪器设备,整理用过的实验物品,处置好实验废物,清理好实验室卫生,由指导教师或实验室工作人员验收确认后方可离开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