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院学生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回信精神

浏览次数:10



510日,动科学院于泮河校区办公楼305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回信精神讲座,活动由山东省学校领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学员19级动物医学专业学生刘子茉担任主讲,毕业生学生党员代表到场参加学习。

讲座以“厚植爱国情怀,练就兴农本领,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为主题,从四个方面展开分享。她重点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回信精神”感悟,她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258个字,纸短情长,充满力量,是送给全国青年最好的“五四礼物”。我们作为“收信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养足“自找苦吃”的精气神,端正“以苦为乐、以苦为荣”的积极态度,将被赋予的深情厚望转化为行动自觉,厚植爱国情怀,练就兴农本领,为畜牧兽医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她推荐与会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通过深入基层一线传承红色基因,汲取精神营养,坚定矢志科研报效祖国的信心和决心。毕业生党员付睿涵分享学习感悟时谈到,这次讲座让我再一次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回信精神”,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积极涵养“三农情怀”,秉持“登高必自”校训,毕业后,我会进一步将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立志做好海关动物检疫岗位上的“螺丝钉”,在服务乡村振兴过程中彰显青春本色。

动科学院通过开展全面学习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推动学生党员深入学习理解,引导青年学生牢记嘱托、躬身实践,助力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希望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