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热议2023全国两会

浏览次数:114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分别于3月4日和3月5日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动科学院师生通过不同渠道收看了大会盛况,反响热烈

山东省政府参事、学校欧美同学会会长、预防兽医学系赵孝民教授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描绘了新时代宏伟蓝图,令人记忆深刻、感慨万千!作为学校欧美同学会负责人,将引领广大归国留学人员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弘扬“留学人员心向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学校欧美同学会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努力成为党和政府联系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践行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系统传授专业知识,深入开展社会实践,培养出更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预防兽医学系刁有祥教授认真观看两会开幕实况直播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着力发展支撑引领国家战略实施的高等教育,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作为一名农业科技教育工作者,一名党员,我将持续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教育强国建设为目标,以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为重点,以实际行动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大力弘扬十年磨一剑的山农品质,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深化打造国内一流的禽病学学科,为学校在省属高校中率先进入双一流建设行列,为强农兴农,富民兴鲁而踔厉奋发,为保障畜牧业健康发展,保障粮食安全,在平凡的岗位上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贡献统战力量。

学院研究生宋法慧,跟随会议回顾了对党和国家极为重要的2022年与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过去五年的政府工作,感受了中国过去五年取得的各项成就和社会经济增长擘画蓝图。他说,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会深刻学习“两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在山农良好的“科研生态”下积极实践,勇做国家文化和精神的传承者和创新者,充分展示青年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为中华民族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生机,一起奋力书写山东农业大学更美好的明天。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动科学院2019级动物医学刘子茉观看大会盛况后表示,一份发展路径清晰、为民情怀浓厚、鼓舞人心斗志的政府工作报告,回望了过去五年国家发展取得的卓越成绩,翔实地描绘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我们将认真学习两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夯实思想基础,锤炼过硬专业本领,用“信仰之笔”书写山农青年的奋斗故事,让青春芳华在民族复兴的赛道上闪闪发光,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