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福昌课题组揭示铁死亡调控新思路

浏览次数:10


202210月,我院李福昌教授课题组在《Antioxidants》杂志发表了题为“Copper Depletion Strongly Enhances Ferroptosis via Mitochondrial Perturbation and Reduction in Antioxidative Mechanisms”的研究论文。该研究探讨了铜耗竭诱导细胞损伤的机制,研究发现,BCS(铜螯合剂)介导的铜耗竭通过扰动线粒体和损伤细胞内源性抗氧化机制增强了铁下垂进程。

李福昌教授为本文通讯作者,博士生李凡为论文第一作者,已毕业博士生刘洪丽,硕士生吴晓静刘孟琦岳正凯参与了研究工作。该研究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1972594和国家现代兔产业技术体系(CARS-43-B-1等项目的资助。

Antioxidants最新影响因子(IF)为7.6755年影响因子7.886,是中科院医学二区和TOP期刊。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3390/antiox1111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