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院师生热议二十大报告

浏览次数:10


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全体师生利用电视、网络媒体平台直播等各种形式收看大会盛况,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做的报告,掷地有声,直抵人心,感受颇深,令人振奋。

山东省政府参事、学校欧美同学会会长、预防兽医学系赵孝民教授表示,总书记的报告描绘了新时代宏伟蓝图,令人记忆深刻、感慨万千!作为学校欧美同学会负责人,将引领广大归国留学人员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留学人员心向党”的优良传统,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引领留学人员不忘留学报国初心,心怀“国之大者”,充分发挥学校欧美同学会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努力成为党和政府联系留学人员的桥梁和纽带,为学校争创一流农业大学凝聚智慧和力量。

泰安市政协常委、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系杨维仁教授表示,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作的报告,深受鼓舞。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地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紧密围绕中共二十大确定的大政方针和目标任务,立足本职建功立业,为乡村振兴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九三社员、基础兽医学系成子强教授表示,聆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历史是最生动、最具说服力的教科书,党的十九大以来,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作为新时代的大学教师,要肩负起历史使命,不断适应时代的发展、适应行业的发展,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以实际行动推动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身体力行为我国的兽医行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教师党员石星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新时代青年教师,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以青年的姿态,不负韶华,担当大任,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最强音。新时代的号角已然吹响,吾辈青年教师要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锐意进取,守正创新,努力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动物药学系支部书记赵晓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中讲到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像是定音鼓,敲进了亿万中国百姓的心中。作为高校青年教师,要时刻为理想努力,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创造性,紧跟党的步伐,为党和人民战斗,努力塑造全新自我,为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专业力量。

水产养殖学系支部书记王雪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为实现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平衡,提供了理论依据和实践路径。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农业科研工作者,我们要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同时,深耕基础性理论研究,努力突破应用性关键技术瓶颈,注重把绿色低碳理念融入农业经济发展的各个方面,助推农业绿色发展迈上新台阶。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翁鸿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做的精彩报告为新时代高校思政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己任,不断提升自己,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成长为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要鼓励和引导学生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辅导员张璇表示,党的二十大参会代表中,有一批80后、90后,他们用奋斗的青春助力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一个个年轻的身影奋斗在脱贫攻坚、科技创新、抗击疫情等各条战线。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也必将坚守育人初心,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新时代青年当好引路人,引导学生将红色基因深深融入血脉,将学生培养成自觉且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为祖国强大奉献终身的优秀人才。

本科生任桐雨同学表示,观看二十大后,感慨颇深。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努力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用先进的理论武装自己、用充实的实践砥砺自己,努力加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接续奋斗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