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禽产业研究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宁阳县举行

浏览次数:14


109日,山东农业大学畜禽产业研究院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宁阳县农高区举行。宁阳县县委副书记苏伟丽,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忠原,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朱宝库副院长姜世金教授副院长李显耀教授,宋志刚教授、焦洪超教授,碧蓝生物、泰安温氏、宁阳温氏、悦美客、正和生物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苏伟丽致辞指出,山东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在科技创新、教育教学方面成果丰硕,拥有大批高水平科技人才;宁阳是传统农业大县、畜牧大县,畜禽产业体量大、发展基础好,双方合作的领域广、契合度高。

朱宝库强调,畜禽产业研究院成立后,充分发挥院地合作潜力,组织、选派优秀专家队伍,围绕畜禽种质资源开发、良种繁育、智慧养殖、动物营养、生物医药、动物疫病防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等重点环节,根据企业关键技术需求,针对性地开展合作交流,服务于宁阳县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畜禽相关产业。

活动中,与会人员就校地合作重点、内容、合作方式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建设进展和有关问题展开了进一步的交流和讨论。

成立畜禽产业研究院,是贯彻落实泰安市委、市政府《关于推动校城融合发展的若干措施》及《山东农业大学与宁阳县人民政府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体现,对于强化校地校企深度合作、推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