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 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招生简章

浏览次数:10


为促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的互动与交流,帮助青年学生了解动物科学研究领域发展前沿热点问题,增强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的研究生生源质量,加强各高校优秀在校学生对我院的了解,特举办山东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2022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此次夏令营拟在2022725-26举办,欢迎有意报考我院2023年研究生的同学报名参加。

一、山东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简介

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前身是始建于1949年的山东农学院畜牧兽医系,19941月更名为动物科技学院,200610月成立动物医学院(与动物科技学院合署办公)。学院拥有教职工147人,其中专业教师108人;本科生1856人,全日制研究生711人(其中博士研究生89人,含留学生2),博士后在站人员40人。学院现有教授39人,讲座教授7人,副教授50人,高级实验师8人,其中,博士生导师35人,硕士生导师92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专家2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3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5人,泰山学者特聘专家2人,泰山产业领军人才4人,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人,省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人,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1人和岗位专家18人,综合试验站站长2人。

学院设有基础兽医学系、预防兽医学系、临床兽医学系、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学系、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系、水产养殖学系、动物药学系7个教学单位;有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重点实验室、2个省重点学科、1个农业部动物疫病病原生物学华东科学观测实验站、1个农业部诊断实验室、1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省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个省级产业技术创新联盟。

二、报名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品德优良,遵纪守法,具有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法纪处分,身心健康;

2熟练掌握英语,要求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在425分以上

3综合素质高,具备良好的硕士研究生培养潜质,学风端正;

4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有关研究生招生的体检标准。

、报名所需材料

需将以下材料按照顺序扫描至一个PDF文件中,并以夏令营+本科所在学校+本科所学专业+姓名命名发送至 dingning2018@sdau.edu.cn

所有材料均需在715日前发送。

(1)山东农业大学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附件1),应如实填写各项信息;

(2)本科在读期间成绩单(含学习成绩排名);

(3)英语CET-4/6成绩单;

(4)各类获奖证书、已发表论文等其他证明材料;

5至少一名所学专业领域副教授以上职称专家推荐信(附件2)。

注:因疫情原因不能按时提供盖章原件的,可先上传未盖章原件,后续将按学校相关要求,对原件进行审核。

扫下方二维码报名:

 

、营员选拔

学院根据营员名额和网上报名情况进行初步筛选,并通过学院网站公示拟入营名单。同意参加夏令营的申请者需在规定时间内与报名学院负责老师联系确认,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应程序的申请者视为自动放弃。

优秀营员评选及相关事项

将根据申请材料、专家组考核结果及入营表现进行综合考核,评价等级为优秀、合格等等次。

凡考核优秀的营员并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优先拟录取为我校2023硕士研究生,无需再参加我校推免生复试。

凡考核合格以上的营员,第一志愿报考山东农业大学参加全国统一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达到山东农业大学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可优先参加复试录取。

 六活动方式与时间

活动方式:2022年大学生夏令营将在线上进行,采用腾讯会议软件。

活动时间:2022725-26日。

七、活动安排

(后期更新详细日程安排)

八、其他说明

1、学生所申报的各种信息和申请资料必须真实,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申请人的考核成绩无效,取消申请人所获得的资格;

2、本次夏令营通过网络开展,请自行准备电脑或手机等设备,并确保网络畅通;

3、考生可以到动物科技学院官网(http://dkdy.sdau.edu.cn/)了解更多学院和导师信息。

4、合格营员将获得《山东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2022年夏令营结业证书》。

 九、联系方式:

人:盛老师,丁老师

联系电话:0538-8249579

邮  箱:dingning2018@sdau.edu.cn

地  址:山东省泰安市岱宗大街61号山东农业大学岱宗校区

附件1-山东农业大学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docx

附件2-山东农业大学2022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专家推荐信.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