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动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浏览次数:355


 “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动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教育广大青年党员铭记建党历史、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动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兽医和畜牧水产研究生党支部)以“学党史、悟思想、守初心、践使命”为主题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48日和10日,支部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史》,并交流学习体会,大家纷纷发表感言:学习党史是党留给我们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学好党史、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开创明天,从革命前辈的手里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完成好承上启下的历史任务,为建设强大的祖国奉献力量。



417日,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红色影片《建党伟业》,通过观看影片,大家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史和背景,重温老一辈革命先烈们为了解救人民于水火之中,为了拯救危难中的国家和民族,历尽千难万险、做出不懈抗争,最终创建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这对于出生在新社会、沐浴在党恩下的青年学生,教育意义十分显著。



420日,支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和全体党员来到泰安市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不忘初心,青春向党”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师生肃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英烈行默哀礼并敬献花篮,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兽医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李秋月同志带领全体师生重温入党誓词,庄严承诺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遗志,不忘初心,践行使命。宣誓后,全体师生参观泰安革命史展览馆。




研究生会主席徐昊分享感悟:“作为一名研究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学习前辈们艰苦朴素、愈挫愈勇的作风,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科研报国决心”。

兽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丁宁老师表示:“千千万万的人都不曾遗忘这些为国家献出生命的先烈。我们要充分利用好党史教育资源,紧扣党史内容,弘扬红色文化,传播红色精神,为党史学习教育顺利开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畜牧水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盛艳萍老师表示:“祖国是人民最坚实的依靠,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我们要通过缅怀先烈、铭记历史,进一步感悟伟大的人民力量和不朽的民族精神,勇担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

动科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进一步激励研究生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坚守执着的革命信仰和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勇敢担当作为,为祖国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