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憬愚

浏览次数:7667


 

姓名:宋憬愚

职称:副教授

邮箱:songss@sdau.edu.cn

个人简介

2016年获山东农业大学教学杰出教师奖,2017年、2018年、2020年获山东农业大学年度教学质量一等奖2019年获山东农业大学年度教学质量二等奖,是目前全校获得教学质量一等奖最多的老师。

2013年,在科学出版社出版《简明动物学》,教材根据自己讲稿编写而成,其中,600多幅黑白插图亲手绘制, 60幅彩色插图自己拍摄;2017年出版第二版,补充完善了内容,再次更新了200多幅插图。2008年,主编的《池塘养鱼与鱼病防治》在金盾出版社出版,截至201610月,印量达185000册。

开展了《泰山蝴蝶全虫态生活史的研究》,全面掌握了30种蝴蝶的生活史,自2014年至今,已在《大自然》杂志上陆续发表系列文章19篇,还发现蓝凤蝶、美姝凤蝶为泰山蝴蝶记录新种,其中,关于斗毛眼蝶和黑弄蝶的生活史研究纠正了前人研究的错误、填补了国内外研究的空白,另有多幅昆虫生态照片被《生物学通报》、《生物学教学》、《环境昆虫学报》等杂志选作封面。

教育经

1985 - 1989 ,农学学士 , 水产系 , 中国海洋大学

工作经历

2003 - 至今 , 副教授 , 山东农业大学
   1990 - 2003 ,
讲师 , 山东农业大学
   1989 - 1990 ,
助教 , 山东农业大学

执教课程

普通动物学(本科生)
   淡水养殖概论(本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