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简介

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始于1949年的山东农学院畜牧兽医系。19941月更名为动物科技学院,200610月成立动物医学院(与动物科技学院合署办公)。

学院具备从本科到博士后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现有全日制本科生1793人,全日制研究生716人(其中博士研究生89人,含留学生2人),非全日制研究生63人,博士后在站人员42人。

学院有动物科学、动物医学、水产养殖学、动物药学4个本科专业,承担着为全国尤其是山东省培养动物性食品生产、宠物饲养、动物宠物疫病诊疗、生物医药等方面的优秀人才。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150人,专业教师中有教授42人、副教授49人;有博士生导师35人、硕士生导师92人;有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专家2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3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5人;曾获聘泰山学者特聘专家2人,泰山产业领军人才专家5人,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人,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2人和岗位专家17人、综合试验站站长3人。

学院育人平台众多,拥有1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个山东省品牌和特色专业、1个山东省重点实验室、2个山东省重点学科、1个农业部动物疫病病原生物学华东科学观测实验站、1个农业部诊断实验室、1个省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个省高等学校工程研究中心。

学院本科生实践技能培养特色鲜明,现代化教学动物医院向学生全面开放,与省内外企事业单位共建产教研究院、产教学院和70余处校外教学科研实践育人基地;利用校企合作优势和校企合作班制度,创新全方位服务学生实践能力提升,本科生多次获得全国动物医学和动物科学技能大赛特等奖等佳绩,学院人才培养教学成果获2021年山东省教学成果特等奖。

学院注重学生全面发展和综合素质提升,具有优良的学风,升学率保持在50%以上,进入“双一流”高校及科研院所继续深造的学生占比为20%,近年来初次毕业去向落实率保持在90%

学院注重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与美国肯塔基州立大学、杜鲁门州立大学和德国柏林自由大学等知名高校开展研究生和本科生联合培养。70多年来,学院培养了以欧洲科学院院士时玉舫,国家级人才高绍荣教授、刘金华教授和我国最大种畜禽上市企业益生集团董事长曹积生等杰出校友为代表的各级各类优秀人才6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