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医学子在首届全国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获佳绩

浏览次数:42


12月28日,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全国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兽医协会专家工作委员会学术指导、南京农业大学、东腾会展、东西部兽医联合承办的首届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南京圆满闭幕,院参赛队伍分子病理团队获得二等奖!

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是兽医领域的盛会,旨在通过鼓励和推动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在创新创业方面的积极探索和实践,进一步实施科教兴国、农业强国发展战略,适应兽医行业、产业发展需求,提高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推动兽医领域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供给侧改革,促进兽医专业学位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本次大赛全国共有46家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的85支队伍报名参加比赛。经过初赛评审,60支队伍共400余人的专业博士和专业硕士参加了本次决赛。决赛为分创新和创业赛道,分组同时展开角逐,对参赛选手作品论述汇报和专业素养展示两个方面进行综合排名,共评选出一等奖9名、二等奖21名、三等奖30名。

分子病理团队聚焦商品肉鸡对称性瘫痪这一新发症状,结合分子病理学、病毒学理论知识和实验技术,提出了一系列创新的解决方案,为商品肉鸡对称性瘫痪提供了重要的防控手段,创新成果引起了广泛关注,研究工作以专硕团队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获奖,展现了团队卓越的创新能力和专业素养。

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兽医人才,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研究生的实践活动和创新创业教育,理论知识与实践紧密结合,显著提高了研究生的专业实践能力。本次大赛的优异成绩体现了我校在兽医教育领域的优势和实力,是学院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之一,也是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体现。学院将继续加强创新创业教育,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和平台,为培养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优秀人才,推进我国兽医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团队组成

指导老师:成子强 周德方

参赛队员:孟凡润(队长) 宋振锐 万新潼 魏殿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