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 与青岛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全面合作

浏览次数:10


7月2日,“山东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教学科研实践就业基地、山东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青岛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举行,双方签订了《校企(地)合作协议书》和《研究生科研工作基地协议书》,两个单位党组织共建活动同时举办。学院院长姜世金、青岛市农业农村局二级巡视员陆红、青岛市疫控中心主任李彦出席仪式。

仪式上,院长姜世金教授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师资力量、教育资源和技术优势以及取得成效等,希望双方加强合作交流,推动产教研深度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协同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李彦介绍了疫控中心“党建+业务”“品牌+目标”等方面的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分析了当前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难点和对人才技术需求的状况。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人才培养、科技攻关、技术研发、校企合作课程开发、校内实验实训条件提升、双师型教师队伍打造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

仪式结束后,学院领导老师参观了青岛市疫控中心党员活动室、青年之家、妇女之家、职工书屋、走廊文化墙等场所。双方党员干部走进崂山区东麦窑社区党建村史馆,通过党史、文史资料和陈列的老物件,实地参观“仙居崂山”“瑜上山间”等民宿项目,充分了解东麦窑村的历史沿革、村容村貌、民俗风情、发展规划,学习了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崂山区东麦窑村党支部的先进工作经验。生动的“党建教育课”让大家深受鼓舞、倍受启发,纷纷表示要学习东麦窑的经验做法,切实在党建与业务发展的联系中找准结合点、着力点,实现高质量的“一融双高”。

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连军,副院长李显耀、商营利,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