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

浏览次数:10


1122日,动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学校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刘铭以《从党的二十大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为题作了辅导报告。刘铭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体要求,立足于党的二十大报告,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的视角切入,深入分析了为什么需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如何进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等问题,刘铭教授的报告充满了学理深度和政治高度,使学院与会党员同志深切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力量,深切感受到进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的紧迫性和重要性。

学院党委书记朱宝库强调,20221016日,学院党委组织师生以不同方式收听收看了二十大开幕式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作的报告;党的二十大闭幕以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迅速组织集体学习、交流学习体会,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要求全院师生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师生的自觉追求和扎实行动;要求与会同志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结合刘铭教授的报告,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的角度,更好的理解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战略、新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