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院党委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浏览次数:10


  动科学院党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院全体党员和师生收看了大会盛况,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报告,为实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目标做出了新的战略部署,为维护国家安全制定了万全之策,为中国进一步改革开放吹响了新号角、指明了新航程,给全社会提供了根本性的新鼓舞,必将推动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必将推动中国社会建设取得更大成就,必将成为中国全社会面向未来凝心聚力新的里程碑,对于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辉前景充满信心!

全国劳动模范、动科学院教授谭景和表示,我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作为一名有着48年党龄的老党员,我亲身经历和亲眼目睹了我们党和国家自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十年来,在经济建设、科技创新、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上取得的世界瞩目的成就。这将激励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努力,发挥老党员的模范作用,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泰安市优秀共产党员刁有祥表示,报告中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一名农业科技教育工作者,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广泛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结合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三个阶段发展目标,赓续党的优良传统,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质量人才;坚持源头创新,大力弘扬“十年磨一剑”的山农品质,打造国内一流的禽病学学科,为保障畜牧业健康发展和粮食安全,助推学校在省属高校中率先进入双一流建设行列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胥保华表示,报告中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一名农业院校的党员教师,一定要深入学习报告精神,把个人发展融入到山东农业大学的事业发展当中,围绕畜牧学科建设,把握畜牧业转型升级的基本特征和区域畜牧业发展的关键时机,找准畜牧学科发展的关键生长点,用心做事,真抓实干,全面提升我校畜牧学科发展水平。

学院青年教师代表韦良孟表示,报告中提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党员,要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学、科研的岗位上不懈奋斗,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为我国畜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学校第二十五届学生会执行主席、学院2019级动物医学4班学生刘子茉表示,报告中提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作为一名本科生党员,要不断涵养家国情怀,坚定“学农更爱农、学农愿从农”的个人志向,坚定理想信念、炼就过硬本领,主动掌握宽博知识、提升宽厚素质,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将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绽放青春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