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院基础兽医学系党支部 赴畜牧兽医企业开展科技指导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次数:322


动科学院基础兽医学系党支部

赴畜牧兽医企业开展科技指导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山东农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山农大党字[2021]11号)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基础兽医学系党支部积极开展“以服务乡村振兴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416日,基础兽医系党支部前往泰安市“山农集团”、“新农方舟饲料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及科技指导工作,就当前的畜牧养殖行情、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产品研发及质量控制等,与企业开展广泛而深入的探讨。企业负责人向老师们介绍公司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陪同参观了公司的生产车间、原材料及成品存放车间和产品质量检测实验室,介绍生产工艺流程、企业运作流程。支部成员分别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及生产指导经验,积极建言献策,为企业研发和生产经营提供科学指导,促进企业有序发展,进一步增强行业竞争力。

 “山农集团”、“新农方舟饲料有限公司”是泰安市泰山区骨干畜牧生产企业集团,集团成立于2006年,生产经营范围主要涵盖:饲料生产与销售(浓缩饲料、配合饲料、复合预混料)、畜牧养殖等领域。近年来,依托山东农业大学的科技支持,公司在增强科技研发和创新能力的同时,瞄准行业动态和需求,抢抓发展机遇,目前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企业负责人表示,动科学院基础系党支部党员老师来企业开展调研与科技指导工作,进一步增强企业科技创新、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欢迎学校老师经常到企业进行参观指导,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助力企业发展。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要更多地结合生产实际和产业需求,以需求为导向开展科学研究,促进成果转化,让更多的科研成果惠及生产实践,彰显党员教师队伍在服务乡村振兴中的先锋带头作用,着力提升为群众办实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献礼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