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听课制度常态化 切实为提升教学质量保驾护航

浏览次数:273


动科院常态化听课助力教学质量提升

孙渊

319日上午,动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朱宝库副院长姜世金、商营利及各系主任、分管教学的副主任、学院教学秘书走进预防兽医学系青年教师张晓的《动物寄生虫病学》课堂,与2018级动物医学专业4-6班的同学们一起听课。

课堂上,气氛活跃,教学秩序井然。张晓老师讲解了梨形虫病中的巴贝斯虫病,详细展示了该病的病原分类、形态、生活史、流行病学、致病机理、诊疗及疫苗防控等重要知识点。为加深学生对巴贝斯虫病的直观认识,张晓老师以两个典型病例展示了该病诊断和治疗的过程,并结合所在科研团队的科研经历与学生分享了寄生虫病课题研究过程中的艰辛与乐趣,增强了学生动物寄生虫病兴趣激发了学生积极投身于寄生虫病研究以保障畜牧业发展和人类健康的学习热忱。课后,朱宝库书记与张晓老师进行交流,肯定了张晓老师的教学水平良好的课堂氛围。

为加快学院高水平本科教育建设水平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动物科技学院启动了主要面向青年教师的听课计划制定了由教学院长带队、教学督导组成员、学院领导、教学系主任参与的听课制度,具体细化了学院2020-2021-2学期听课安排方案,每周听课1—2次,旨在各层面形成合力,推动教师教学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