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养猪新世纪 联合创业大佑吉

浏览次数:535







开创养猪新世纪


联合创业大佑吉



大北农集团旗下


大佑吉集团种猪事校园招聘





一、集团介绍

(一)时代呼唤伟大企业,大佑吉集团邀您共创养猪伟业

【报国兴农 共同发展】

大北农集团是以邵根伙博士为代表的青年学农知识分子创立的农业高科技企业。自1993年创建以来,大北农始终秉承“报国兴农、争创第一、共同发展”的企业理念,致力于以科技创新推动我国现代农业发展。2010年,大北农集团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002385),成功登陆资本市场。

大北农集团主营业务有饲料、养猪、水产、疫苗、作物、农业互联网六大产业,拥有近20000名员工、1500多人的核心研发团队、120多家生产基地和300多家分子公司,在全国建有10000多个基层科技推广服务网点;拥有5个国家级科研平台,4家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3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建有北京市首家民营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中关村科技园海淀园博士后工作站分站。

未来十年,适逢农业现代化、生物技术、移动互联网、食品安全、全球化竞争等新背景,面对农业空前的变革和前所未有的发展大机遇,大北农集团始终坚信农业是最富潜力、最值得奋斗的行业。

【肩负使命 投身现代化生猪养殖工程】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企业,伟大的企业创造不朽的事业。大佑吉集团作为大北农集团旗下专注养猪事业的企业平台,在养猪行业空前变革的发展机遇期,顺应时代潮流,肩负时代使命,以“奋斗10年,完成年出栏1亿头,成为全球第一的养猪企业”为目标,依托大北农27载深耕农业积累的品牌、平台、人才、管理、渠道等多方面资源优势,创新现代生猪养殖理念,全面发展高效养殖运营模式,助推我国生猪养殖全产业链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目前大佑吉集团“9+1”养殖平台拥有84家养猪公司,储备近3000万头生猪出栏土地,已投产猪场77个,可存栏基础母猪26万头,在建和准备开工建设的猪场具备41万头的母猪存栏能力。在原种猪布局上,大佑吉集团充分整合大北农三家国家级核心育种场的天然优势,以种猪育种为核心,优化种猪种群,形成精细化饲养管理体系,拥有10万头以上的优质种猪生产能力,为行业提供具备完整系谱的高免疫力、高抗病力种猪。

面向未来,大佑吉集团将全面实施生猪现代化养殖工程,计划投入资金800亿-1000亿,投资周期5-10年,建设数量达600个,总规模达350-400万头的母猪存栏场及20个核心原种场,通过与全国200个县级单位达成养猪项目合作,实现每个县出栏商品猪50-100万头的目标。

【多重产业优势 支撑大佑吉集团高效养猪】

大北农砥砺奋进27载,现已基本建立健全了具有大北农特色的服务优势、品牌优势以及制度优势。大佑吉集团充分整合从文化到战略、从科技到人才、从渠道到资金的全产业运行模式,全面提升生猪养殖发展质量,创建具有行业代表性的大型养猪企业品牌形象。

1. 文化优势。文化,是企业“立”之根本,“兴”之源泉。大北农文化历经时间的淬炼,不断丰富,与时俱进,已成为被全体大北农人证明的成功学和方法论,大佑吉集团深深扎根在大北农文化这片沃土,拥有得天独厚的文化信仰力和事业感召力。

2. 1+N战略优势。大佑吉集团积极布局产业地图,目前拥有1个种猪平台和9个养殖平台,以及遍布全国的服务网络。提出以种猪作为核心的“1”,辐射周边“N”个养猪育肥运营单位的创新模式,为广大养殖户和投资者提供收益稳定度高、服务精准性强和饲养标准化统一的综合解决方案。

3. 技术优势。大北农集团多年来始终专注于猪营养、疾病防控等科研技术项目的研究,集团或分子公司参与申报的“仔猪健康养殖营养饲料调控技术及应用”、“大北农猪圆环病毒疫苗技术”等6个项目分别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科研水平位居行业前列。此外,大北农集团与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众多高校及科研院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拥有强大的技术支撑力。

4. 服务优势。大北农全力打造专业、高效、精准的服务模式,现已在全国建成了体系完善、覆盖范围广、受众相对集中的推广服务网络。大佑吉集团以成熟的推广服务网络为根基,通过深入融合、转化,可实现生猪养殖的低成本、高回报式发展。

5. 金融优势。大北农集团与银行、保险、担保等金融机构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发展协议,旗下拥有金融信息公司、小额贷款公司以及保险经纪公司,从融资、保险、信贷等多方面全力支持大佑吉集团养殖农户的发展。

6. 资源优势。大北农集团产业覆盖养殖科技与服务、作物科技与服务、农业互联网三大领域,几大产业协同发展、齐头并进,为大佑吉集团发展生猪养殖产业提供了广阔的扩展平台和各方面资源优势。

7. 双平台优势。即由大佑吉集团、全国“9+1”平台及经营单元共同构成双平台立体式组织架构,凭借多年积累的人才资源、种猪原种基因资源、动物营养技术及互联网金融等多方面的优势,进行双平台资源整合、双平台融资、双平台承载事业舞台,通过整体联动、立体发展,实现1+1>2的合势力量。

8. 机制优势。大北农倡导主人翁意识,推崇联合创业理念,通过期权、共同发展奖励、持股创业、资质股分化等方式从机制上与员工构建价值共创、收益共享的创业模式,实现“雇员”身份向“合作人”身份的转变,与创业员工共享发展成果,构建事业财富共同体。

【科技优势形成集团核心竞争力】

为加速实现1亿头生猪出栏目标,大佑吉集团顺应行业科技发展趋势,成立了“大佑吉养猪研究院(DYJ Pig Academy)”,为大佑吉养猪事业高速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2020.6.6大佑吉集团“双百千万工程”人才招聘发布会隆重举行(李德发院士和邵博士揭牌)

研究院以创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猪业科技创新研究机构为目标,以生猪养殖及产业链为研究对象,以生物技术、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为主要研究手段,构建安全、高效、环保的生猪养殖生产系统,在为大佑吉集团养猪产业振兴、环境治理、品牌建设等方面提供理论研究、智力支持和专业服务的同时,进一步助推我国生猪养殖产业向更智慧化、科技化和现代化方向转型升级。

【双百千万工程 圆养猪创业梦】

为响应国家号召,助力各地方菜篮子工程,大佑吉集团着力培育生猪养殖产业战略人才,加快培养一批通过养猪实现财富梦想的创业者,充分结合产业特色,向行业提出“双百千万工程”。人才储备层面,招聘博士100名,场长1000名,技术人员10000;创业机制层面,造就100名亿元、1000名千万元、10000名百万元的财富价值员工。双百千万工程,把人才培养与激励机制有机融合,全面推动企业腾飞,助力个人成就梦想。

同时,大佑吉集团为广大有志创业者提供了选择性更多样的发展平台和更广泛的晋升空间。创业者凭借自身的综合能力和事业定位,可以自主选择横向跨部门、跨体系式发展,从单一的“I”通道转变为多方向的“W”通道晋升发展,通过内部轮岗提升,进一步提升人才的有效配置和量才而用。

高速的发展规模,充分信任、充分授权、自主创业的事业平台和系统完善的人才培养机制,让更多刚加入公司的90后有为青年切实获得成长机遇,通过短时间的创业历练快速走上管理岗位,成长为独当一面的年青“将才”和“帅才”,实现养猪创业梦,谱写壮丽的青春之

(二)选择大于努力 共创养猪伟业

当今生猪养殖行业正处在千载难逢的高速发展快车道上,具有万亿级市场、永续属性、刚性消费和超越想象的技术深度等特点。身处大变革的时代,只有顺应潮流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大佑吉集团登高望远,深谋远虑,以“夙夜震畏、不敢荒宁”之志,以“食不甘味、只争朝夕”之责,把握趋势、掌握形势,因势而谋、顺势而为,致力于以科技创新推动我国现代养猪业大发展,开辟新境界、创造新辉煌。

立天下之正位,行天下之大道。这是一个干大事业,也能干成大事业的新时代,行走在中国农业复兴的历史道路上,困难和挑战或许在所难免,但前景一定光明灿烂,因为,我们有善驭大势的传奇舵手,我们有齐心协力的有为青年。拼搏奋斗是青春的底色,创新创业是青春的旋律,时代呼唤知农爱农的有志青年融入大佑吉集团的大家庭,登上大佑吉集团的事业舞台。开创养猪新世纪,联合创业大佑吉,选择大于努力,大佑吉集团邀您共创养猪伟业!

二、大佑吉种猪事业部介绍

大北农养猪科技产业种猪事业部现拥有三家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烟台大北农种猪科技有限公司、安徽长风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华特希尔育种有限公司,此外,还有包括福建梁野山农牧股份有限公司等在内的一批专业化的种猪育种公司。目前已具备加系、美系生猪育种繁育系统,年提供优质纯种猪10万头以上,可为生猪养殖提供强大的优秀种猪基因遗传资源。

(一)内蒙古大佑吉猪业有限公司

内蒙古大佑吉猪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0714日,公司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前旗土镇光明街。

目前,公司“内蒙古大佑吉猪业有限公司2400头种猪养殖”核心场建设项目一期工程将于202010月底竣工投产。该建设项目占地面积743亩,建筑面积为43527.40平米,项目投资近2亿元。项目建设地点为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前旗三岔口乡,该建设项目地理位置优越,土地资源充裕,具备天然生物安全屏障,交通十分便利,为种猪生产和销售运输提供有利条件。

该建设项目设计科学,布局合理,所有猪舍均采用空气过滤系统。猪场生产区配备有最先进饲养设备,采用自动饲喂、自动环控、自动清粪等先进物联网智能系统,竭力打造集团内首屈一指的集现代化、自动化、高标准为一体的核心种猪饲养基地。总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配怀舍、分娩舍、仔猪出猪房、后备猪舍、保育舍、测定舍、育肥舍、动尸处理间以及现代化办公宿舍区等,实现集GGP饲养、GP扩繁、粪污环保处理、有机肥加工等为一体的种养循环生态农业项目。该项目计划存栏曾祖代核心群种猪2400头,其中1200头全部来自国外GGP纯种猪场,品种主要有大白、长白、杜洛克,种猪估计育种值不低于110

公司设计规划二期3600头扩繁场将在2021年开始建设。

工作地点:内蒙乌兰察布

(二)安徽长风农牧科技有限公司

安徽长风农牧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一家专业从事饲料加工、种猪研发、种猪育种、商品猪繁育的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15年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入股安徽长风农牧科技有限公司。

公司是农业部、商务部和安徽省政府重点扶持的种猪品种研发企业和国家生猪储备基地企业,先后被授予:“国家扶贫龙头企业”、“国家农产品加工示范企业”、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业部畜牧业协会猪业分会副会长单位、安徽省养猪协会会长单位、国家AAA级种猪企业。

公司拥有子公司3家,职工300余人,母公司及子公司实体经营机构包括:1座原种猪场,1座曾祖代种猪场,3座祖代种猪场,1个饲料厂。

公司核心产业为种猪业,包括种猪的研发体系和育种体系。公司2008年引种350头、2013年引种450头分两次从美国华多育种公司引进美系原种猪;2010年公司被农业部授予全国首批16家“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全国生猪遗传育种计划)之一;公司设有安徽省种猪育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国家生猪产业体系综合试验站等种猪育种科研机构。种猪品牌包括“长风”和“长风华多”两大系列种猪,公司的“杜洛克”品种种猪在多次在全国种猪性能比赛上获得综合性能第一名。

工作地点:安徽长丰、六安、霍邱

(三)福建梁野山农牧股份有限公司

福建梁野山农牧股份有限公司位于福建省武平县中山镇龙济村,公司成立于200812月,注册资金1亿元,占地面积1.2万亩,是大北农集团股份旗下的控股子公司。

公司于201312月从加拿大成功引进1480头长白、大白、杜洛克和皮特兰原种猪,是中国种猪引种史上单场引种数量最多、品种最全、遗传指数最高的一次。一期核心育种场采用自动料线、电子饲喂站、育种测定站、智能温控系统等自动化和智能化饲养设备,每年可生产原种猪8000头,商品猪1.6万头。

 2012-2014年公司连续被福建省龙岩市政府评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13年被福建省科技厅评为福建省科技型企业;201512月被农业部评为生猪标准化示范场;2016年被评为福建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20174月挂牌成立院士专家工作站;20177月被福建省科技厅评为福建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201712月通过福建省农业厅动物疫病防控中心的“伪狂犬病免疫净化场”的验收。

公司核心育种场现有母猪1000头,窝产仔猪14.94头,窝产活仔13.62头,断奶11.74头,PSY29.35,达100kg日龄为161.84天,40-110kg料肉比是2.56

下一步,公司依托大北农集团总部的强大人才和技术力量,与江西农业大学黄路生院士的专家团队开展了种猪分子育种和疾病防治的合作,力争利用6-10年的时间,打造具有大北农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种猪品牌,以解决我国种猪生产“引种-退化-再引种-再退化”的问题,为我国种猪生产做出应有贡献。

工作地点:福建武平

(四)山东荣昌育种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荣昌育种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多年持续专注于原种猪培育和品种改良的现代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资产4.5亿余元,现拥有五家种猪育种公司:山东荣昌育种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华特希尔育种有限公司、滨州市恒利源种猪育种有限公司、滨州市华麟牧业有限公司、滨州市华辰种猪育种有限公司。

工作地点:山东无棣

(五)烟台大北农种猪科技有限公司

烟台大北农种猪科技有限公司是大北农集团出资设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质的科技企业,公司成立于20124月,总投资1.2亿元,专注于原种猪的培育项目,是国家生猪核心育种场。公司位于山东省招远市罗峰街道办事处石门孟家村北,场地三面环山,自然隔离条件十分优越;公司总占地350多亩,建筑面积约为20000平方米,规划布局合理,环境十分优雅;公司地理位置距304省道5公里,距烟新高速不足15公里,交通条件十分便捷,是建设标准化、管理数字化,工艺流程先进合理的优秀种猪选育场。

公司于201411月引进加拿大吉博克(Genetiporc)种猪公司大白、长白、杜洛克、皮特兰原种猪1500头,建立加拿大吉博克种猪公司中国育种基地,年可向社会提供纯种猪12000头,是中国北方地区最大、品质最高端的纯种猪繁育基地,成为目前国内基因最优良、育种体系最完善的原种猪场之一。

工作地点:山东烟台

(六)威海大北农种猪科技有限公司

威海大北农种猪科技有限公司是大北农集团出资设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质的新兴科技企业,公司成立于20124月,总投资1.2亿元,专注于原种猪的培育项目。

公司先后获得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证、威海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威海市食品安全诚信联盟成员单位、山东省畜牧兽医协会副会长单位、加拿大吉博克种猪公司中国育种基地、“食安山东”全省性畜牧示范品牌引领企业、2012年被农业部确定为国家级种猪核心育种场、2015年又被农业部确定为国家级畜禽标准化示范场。

工作地点:山东威海

(七)聊城大北农种猪繁育有限公司

聊城大北农种猪繁育有限公司位于鲁冀豫三省交界处山东莘县、年出栏肥猪四万头。具备2000头基础母猪的硬件设备,场区占地200余亩,以“种养结合、生态养殖”的基本理念为生产宗旨。工作地点:山东聊城

三、热招岗位

1. 生产岗位(100名):

场长

场长助理

电工

维修工

兽医

洗消主管

技术员

配种主管

分娩主管

保育主管

育种主管

饲养员

环保技术员




2. 职能岗位(30名):

综合行政主管

人力

采购

司机

生物安全员

财务主管

生产统计





四、薪酬福利

1. /博入职北京,博士可进入公司博士后工作站,解决北京户口。

2. 年终奖、防非奖、股权激励(种猪平台公司正在北京设立中)、岗位补贴、带薪节假日、封场补贴、过节福利、生日福利等。

3. 五险一金、意外险、每年报销1次探亲路费、年度免费体检、带薪技能培训、团建活动、员工家属夏令营、员工子女金榜题名奖等。

4. 提供公寓式宿舍,美味可口三餐,食宿全免,洗漱用品、服装、劳保用品等免费提供。

5. 试用期后第一年综合工资:

地方猪场:技术员:8-12

,主管:12-16

,场长:20-40万……

北京平台公司:硕士:15万起,博士:20万起,一人一岗位,一人一薪酬。




五、晋升通道


1. 生产岗位:管培生-技术员-主管-场长助理-场长

2. 职能岗位:管培生-主管-经理


六、联系我们

北京种猪平台公司创业人才中心负责人:  

滕老师 手机:13581647416  微信:wxtengzh  邮箱:56314812@qq.com


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27号中关村大厦5层大北农集团 

山东荣昌育种股份有限公司创业人才中心负责人

张掖平  手机:13793893486  邮箱:448688366@qq.com

地址:山东省无棣县国土资源大厦810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