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 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浏览次数:611


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

 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928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文理大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会议的有学院领导和各学位点负责人,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

典礼由学院副院长李显耀教授主持。院长林海教授为新生致欢迎词,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概括,并对新一级研究生提出期望和要求。要求新生在研究生求学期间,做到正直、诚实,确定明确目标,具有批判性思维,把考研时的决心化为克服困难的动力,不辜负青春,不辜负自己。

胥保华教授给新生们介绍了研究生培养过程,以及培养各阶段需要注意的问题。他说,无论是前期理论课程的学习还是后期研究生期间课题的制定和研究,都需要经过反复的磨练和摸索。研究生阶段并不是一个轻松的过程,轻松意味着提高不多。赵孝民教授给新生们作了题为《研究生如何做好科研课题》的报告,重点讲述了对于硕士和博士的专业要求以及对研究生的期望。他说,学习并不难,难得是坚持以及在所谓的枯燥的科研生涯里如何锦上添花。学习一定是辛苦的,但最后的结果也一定是值得的,只要你有水滴石穿的决心,就可以百炼成钢,给自己的学习生涯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图书馆贾裕娇老师通过实际案例,给新生们讲了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并通过具体方法讲述了如何预防学术不端行为,告诉大家要坚守科研诚信、杜绝学术不端。

最后赵鹏教授向新生们讲述了如何科学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他从疫情爆发缘由、疫情发展过程入手,向新生们科普了具体的防控措施以及疫情与专业的联系,激发了新生们对专业学习的强烈渴望。

只要我们坚持不懈的努力,明天一定会变得更加美好!未来可期,我们都在路上!




作者:赵亚男,盛艳萍,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