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类—水产养殖学专业简介

浏览次数:610


·   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核心专业群。

·   淡水水产方面山东省属高校第一。

·   拥有本科、硕士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坚实的现代水产养殖学基础知识,熟悉水产生物品种培育、科学养殖、疾病防治等知识和技能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专业技术人才。毕业生可从事水产及相关领域教学与研究、产业化开发、现代水产科技企业的经营与管理等工作。

   主要学习课程:养殖工程设计与CAD制图、水产动物遗传学、水产动物育种学、水环境化学、养殖水域生态学、水生生物学、鱼类学、水产动物营养与饲料学、水产微生物学、水产动物疾病学、水产动物免疫学、淡水鱼类增养殖学、海水养殖学、生物饵料培养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科研院所、高等学校、政府各级水产管理部门、水产饲料、渔药、水产养殖企业等从事与水产相关的管理、经营、教学、科研、推广、服务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