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医学类-动物药学专业简介

浏览次数:918


·   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山东省名校工程重点建设专业、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核心专业群。

·   全国排名第十一名、山东省属高校第一。

·   拥有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流动站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坚实的动物医学基础理论和现代药学基础知识,熟悉药物作用机理、用药规范、新药创制等知识和技能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专业技术人才。毕业生可从事动物药学相关教学与研究、管理与服务、产业化开发、动物保科技企业的经营与管理等工作。

主要学习课程:化学、动物生物化学、动物生理学、动物解剖学、兽医微生物学、动物病理学、兽医传染病学、兽医药理学、中药学、生化制药、天然药物化学、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药剂学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从事药物的研发、生产、经营管理及技术推广,药学及生命科学教 学研究畜牧兽医相关部门行政管理和药事管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