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生产类-动物科学专业简介

浏览次数:1161


·   国家级一流专业、国家级特色专业、山东省名校工程重点建设专业、山东省教育服务新旧动能转换专业对接产业项目核心专业群。

·   全国排名第十五名、山东省属高校第一。

·   拥有本科、硕士、博士、博士后流动站的完整人才培养体系。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动物科学基础知识,熟悉养殖动物和伴侣动物的品种选育、科学养殖等知识和技能的复合型、应用型高级专业技术人才。毕业生可从事动物生产相关教学与研究、管理与服务、产业化开发、现代畜牧科技企业的经营管理等工作。

    主要学习课程:动物解剖学、组织胚胎学、动物生物化学、动物生理学、动物遗传学、细胞生物学、动物育种学、动物营养学、生物统计学、环境卫生与牧场设计、牧草生产学、动物繁殖学、动物福利学、宠物饲养学、动物生产学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到畜牧主管部门、生产企业、科研院所等单位从事家养动物和宠物的品种培育、饲料配制与加工、饲养管理等方面的技术研发、推广、经营、管理、教学科研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