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行政及实验中心党支部观看《周恩来回延安》有感

浏览次数:114


院行政及实验中心党支部观看《周恩来回延安》有感


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前,628日晚上院行政及实验中心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集体观看了《周恩来回延安》。影片讲述了19736月,周恩来总理同越南党政领导人到革命圣地延安参观访问的故事。

电影没有强烈的情节冲突,也没有一个跌宕起伏的故事主线,不以重大革命历史事件铺陈故事,不是群像塑造讲述伟人的丰功伟绩,而是以日理万机的总理对革命根据地延安百姓日夜牵挂的第一视角,用人物饱满充沛的情感串起全片的叙事,通过总理与延安百姓、知青、当地领导的互动,采取历史闪回、时空穿越与现实更迭的多时空散文化手法,再现了革命战争年代“延安精神”的形成和新中国成立后“延安精神”的延续,展现了一代伟人周总理和延安人民难以割舍的情谊、不忘初心的情怀。

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党员领导干部应该通过这部影片对照自己,从精神上、从作风上学习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