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兽医学系党支部组织党员线上集体观看影片《建党伟业》

浏览次数:184


预防兽医学系党支部组织党员线上集体观看影片《建党伟业》

 

6月29日,预防兽医学系党支部组织党员线上集体观看了影片《建党伟业》,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那段峥嵘岁月,感受革命先辈崇高的信仰并为之执着奋斗的革命精神。

该片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九十周年而制作的献礼影片,主要以毛泽东、李大钊、周恩来、陈独秀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心,讲述了他们追求马克思主义真理、探索救国救民道路的精彩故事。影片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在中国大地上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大体上由民国初期动乱、五四运动及中共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展示了中国近代史上可歌可泣的一页。

观影结束后,支部党员被革命先辈们寻求真理、救国救民、勇于开拓的革命精神所感动。老一辈革命家为了拯救危难中的中国,历经艰难险阻,经过不懈努力斗争,终于创建了“中国共产党”,这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中国的革命从此掀开了新篇章。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秉承崇高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难、勇于开拓,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齐心协力,开拓进取,积极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为国家、社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畜牧兽医行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