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院开展“共筑中国梦”专题思政课

浏览次数:185


动科学院开展“共筑中国梦”专题思政课


129日,动科学院于南校区综合楼N504教室开展“共筑中国梦”专题思政课。学院党委书记张先岐、院长林海为全体2019级学生授课。

书记以中国梦与新时代大学生使命担当为切入点,引导同学们从民族、世界和历史三个维度把握中国梦鲜明的历史背景和时代背景,鼓励同学们弘扬民族精神、树立共同理想、坚持艰苦奋斗,成为中国梦生生不息的动力源泉和牢不可破的思想基础。同时,张书记结合学院实际,教育学生始终把学习作为自己首要任务,不仅要踏踏实实学好课堂理论知识,更要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国家建设的一线、项目攻关的前沿,经受锻炼,增长才干。随后,林海院长围绕肉源性食品质量与公共卫生安全深入畜牧领域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指出构建生物安全体系、提高饲料转化率是动物科学、动物医学专业的首要任务,鼓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扎实专业基础、提升实践能力,以实际行动推进国家畜牧业走向现代化征程。

动科学院通过开展本次专题思政课,增强广大学习专业使命感与责任心,引领同学们立足专业实际树立远大理想、提升自身素质。同时,营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学风院风,为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添助力。

审核人:侯文华 王亚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