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兽医学系党支部和动物药学系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

浏览次数:98


预防兽医学系党支部和动物药学系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活动


2019119日上午,动物科技学院预防兽医系党支部和动物药学系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教工党员走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以“宠物卫生与健康科普宣传” 为主题,在农大家属院老干活动中心广场向群众开展了宠物健康相关的科普宣传和技术咨询等服务活动。活动前,提前张贴了宣传海报,供广大养宠物家庭知晓。

两支部制作了狂犬病、布鲁氏菌病、破伤风、猫抓病、皮肤癣菌病、钩端螺旋体病、旋毛虫病、弓形虫病、猫弓首蛔虫、体外寄生虫病等10余种人与犬猫等宠物共患病的防治知识展板,供广大养宠物家庭浏览和学习。


党员老师在现场为前来咨询的宠物主人详细、耐心地讲解了常见的人与宠物共患病的流行病学和防控措施等相关知识,并对共患病相应的治疗方案给予了合理建议及科学指导,同时倡议大家文明养宠物、科学养宠物、健康养宠物,实现人与宠物及环境的和谐相处,共同保障人与宠物的健康。




此次教职工党员走进社区开展“宠物卫生与健康科普宣传” 志愿服务活动,以专业知识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同时使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动物医学、动物药学行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