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你我他 责任靠大家——院行政及实验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次数:118


安全你我他 责任靠大家

——院行政及实验中心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为增强师生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创建平安校园,117日,院行政及实验中心党支部在“119消防日”来临之际,分别在南、北两个校区面向广大师生开展了以“安全你我他,责任靠大家”为主题的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为确保师生安全奠定基础。

活动结合校园安全和实验安全实际,现场搭设各类安全宣传展板,涵盖了消防安全、用电安全、危化品安全、生物安全等多个领域,将生动有效的安全常识和简单、实用、好记的应急安全知识传递到师生当中。支部成员现场接受师生咨询,进行个人防护用品种类介绍和使用指导,并发放安全知识宣传手册以及口罩、手套、创可贴等个人防护用品。来往师生积极参与,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随后,对动物科技学院科研实验室及本科实验教学实验室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并对实验学生进行了现场实验安全指导。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时刻注意安全,处处关心安全的良好氛围,有效促进了平安校园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