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兽医学系党支部赴徂徕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

浏览次数:108


预防兽医学系党支部赴徂徕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


1027日,预防兽医学系党支部党员来到徂徕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先烈。

来到徂徕山抗日革命根据地,支部党员们远远望见纪念碑巍然矗立于松柏环抱中。走近纪念碑,清晰看到碑身正面镌刻着徐向前题写的碑名——“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该纪念碑是为纪念山东省委亲自领导的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而建立的一座革命纪念设施,为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于19881月建立。支部党员绕纪念碑一周并详细观看了碑文记载内容,向在党领导下开展武装起义的抗日英雄表达崇高敬意。


随后支部党员来到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展室参观,认真学习徂徕山武装起义抗日的英雄事迹。

展室内,大量的图片和实物仿佛带着大家回到了战火熊熊燃烧的抗日战争年代,党员们在一幅幅珍贵的图片前认真驻足观看,深切缅怀革命前辈在党的领导下浴血奋战、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痛击日寇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深刻领会了泰安、鲁中乃至全省人民“不畏强敌,敢于担当,矢志为民,勇于斗争”的徂徕山精神的真谛。



通过现场学习,支部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而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大家表示,要学习革命前辈们的担当和奋斗精神,更好地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难、勇于担当、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积极投入于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中去,传承弘扬徂徕山起义精神,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