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行政与实验中心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锦

浏览次数:158


不忘育人初心  牢记兴农使命

---动科学院院行政与实验中心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锦

 

根据学校、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院行政及实验中心党支部及时制定了支部的学习教育计划,并严格按照计划开展了一系列“不忘育人初心,牢记兴农使命”学习教育。

9月17日,支部开展了“如何成为好老师”主题党日。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教师这个群体,习近平始终惦念于心。近年来,他多次走进校园,倾听教师期盼,深刻阐释教育改革见解,话语间传递立德树人的期盼,尺素间表达尊师重教的深情。党员们一起感悟总书记对教师殷殷期望和希冀,不忘育人初心,勇担作为一名教师的职责和使命,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贡献力量。



924日支部开展了学习“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主题党日,学习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的精彩论述,重温习近平的‘三农’情怀。习近平同志谈农业现代化、谈乡村振兴、谈乡村治理、谈农民增收、谈农民保障的一系列论述,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高度重视,对广大农民深切关怀。高等农林教育是培养培育“三农”人才的重要阵地,担当着兴农报国的时代责任与使命,全国涉农高校的师生必须牢记兴农使命,切实扛起自己的时代责任与使命。



支部书记杨萍萍同志以“学习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感悟”为题为支部党员上了党课。一封回信,就是一份嘱托,更是一份激励。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寄语全国涉农高校广大师生,继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拿出更多科技成果,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提高亿万农民生活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促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这也是全国涉农高校的初心所在、使命所在。



随后支部党员以“牢记使命、兴农报国”为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会上杨萍萍、王淑静、张雯等同志进行了发言,表达了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立志兴农报国的决心。兴农报国,要始终保持不变的初心,就要以兴农报国为己任;兴农报国,必须要发挥好教育的功能,全国涉农高校的师生必须切实扛起自己的时代责任与使命。通过这次交流研讨,使党员们深刻认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领悟到党员教师的初心使命,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职责,承担起立德树人的重任,培养新时代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高素质“三农”人才,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国庆节和重阳节到来之际,在党委书记张先岐同志的带领下,支部5名党员分别代表学院、院办、实验中心和畜牧兽医实验站走访慰问了学院离退休的老教师,给曾经为学院默默奉献的退休老教师送去了节日礼物和真诚的问候。每到一处,都与老教师促膝谈心,详细询问老教师的身体、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认真倾听老教师对目前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感谢。退休老教师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对学院领导的关怀表示衷心的感谢,大家一致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院工作,老有所为,努力为推动学院发展发挥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