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兽医学系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新中国史、弘扬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浏览次数:183


预防兽医学系党支部


开展“学党史新中国史、弘扬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预防兽医学系党支部按照学校、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制定了本支部的主题教育学习工作安排意见和学习教育计划,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的主题活动

924日下午,预防兽医学系党支部在预防楼会议室结合《新中国发展面对面》等材料及学习强国线上平台开展了党史、新中国史的集中学习。在学习会议上,支部书记李建亮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及发展的历程,与会其他党员分别领读了新中国重大事件、重要人物和党领导人民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建设历程。通过集中学习,支部党员对我们党成立98周年的奋斗史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发展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支部党员表示将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奋斗目标,锐意进取,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力量。

预防兽医学系崔治中教授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成立之际喜获“庆祝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崔治中教授是国际知名的禽白血病首席专家,在禽白血病净化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获得2011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此纪念章是对崔老师长期以来致力于国家疫病防控特别是禽免疫抑制病防控的研究工作做出卓越贡献的充分肯定。在收到纪念章后,支部党员、副院长赵鹏在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等多种媒介转发、报道了崔老师所获得的荣誉,鼓励更多的教学科研人员向崔老师学习,立德树人、潜心治学,以实际行动做出实实在在的业绩,为国家人才培养和畜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学院能取得现在的辉煌成就与老教授的传帮带,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精神是分不开的。在老年节和国庆节来临之际,支部委员在院领导的带领下前往看望慰问退休的老教授、院领导,感谢他们为学院做出的突出贡献,向他们颁发了学院“突出贡献个人”奖杯,并送上庆祝学院成立70周年大会合影照片及节日礼物,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在交谈过程中,老教师们祝贺学院取得的一系列可喜成果时,感谢学院对他们的关怀,表示将会继续关注和全力支持学院的双一流学科建设和一流专业建设。老教师们精神矍铄,神采奕奕、老有所为,积极参加了退休教师支部国庆70周年离退休党员合唱音乐会的排练和演出,为年轻人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