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养殖学系党支部简介

浏览次数:174



水产养殖学系党支部现有党员6人,均为正式党员,党员人数占全系教工总数的67%,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2人,讲师2人,均具有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党员队伍中现有山东省产业体系岗位专家3山东农业大学“1512”人才工程第三层次3人。

水产养殖学系党支部在学校、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务实,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全面加强支部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坚持支部建设与教学、科研工作紧密结合,积极投身于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中,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

支部全体党员以学校“双一流”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承担了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水产动物遗传学》、《水生生物学》、《海水养殖学》、《淡水养殖概论》、《城市渔业》等多门专业课程,承担了学校教研课题、研究生教研课题各1项。同时,大家还积极投身科技帮扶等多种类型的社会服务,先后与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签订了技术服务合同,在水产动物遗传育种、水产动物营养和水产病害防控中做了大量科技服务工作,先后在省内外建有水产养殖专业实习、试验示范和产业化开发基地10余处,成为山东农业大学对外展示风采的重要窗口。

3年来,支部1名党员在微山县挂职科技副县长期间被济宁市委记“三等功”,1名党员荣获“山东农业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党员教师指导本科生参加的“全国水族造景技能大赛”多次获得二等奖、三等奖。近5年来,支部党员教师共获得各种科研课题立项10余项,立项总经费达800余万元,获得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1项,申请和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主编或参编教材、专著5部,发表SCI论文3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