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次数:44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525日,动物科技学院院行政及实验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园林景区、碾庄圩战役纪念馆、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园林景区占地77万平方米,园内有烈士纪念塔、战役纪念馆、总前委群雕、徐州国防园和碑林五大主体建筑。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高38.15米,塔身正面,镶嵌着毛泽东主席亲笔题词“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九个镏金大字,上端雕刻着由五角星照耀下相交的两支步枪和松籽绸带组成的塔徽,塔座正面镌刻着碑文,右侧是人民解放军一往无前的英雄形象,左侧是人民奋勇支前的壮丽情景。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不仅是光荣历史的见证,也是激励后人的丰碑。全体党员在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下,重温入党誓词,瞻仰英烈墙,缅怀英雄先烈。

淮海战役纪念馆由陈毅元帅题写馆标,馆内面积2800平米,陈列分正厅、序言、战役实施、人民支前、缅怀先烈五个部分,共展出珍贵的革命文物、历史照片2000余件,生动记述了淮海战役波澜壮阔、激动人心的历史场景。在这里,全体党员认真听取讲解,了解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洗礼。

同时,党员们还参观了碾庄圩战役纪念馆、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

碾庄圩是淮海战役的主战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的转折点。碾庄纪念馆北面正中耸立着185米高的纪念碑,大理石浮雕碑座,“支前”、“战斗”、“冲锋”、“胜利”四座浮雕围绕四面。碑的正面有“浩气长存”四个镏金大字。馆内设有展室、纪念碑、碑林、南门战场、黄佰韬指挥所、黄佰韬击毙处等。

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位于汉王镇北望村,陈毅、粟裕、谭震林、曾山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渡江战役的部署和准备工作是在这里完成的。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对淮海战役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思想上得到了一次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永远铭记先烈们的丰功伟绩,铭记中华民族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砥砺前行,为学校学院发展和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