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兽医学系党支部 赴莒南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次数:44


预防兽医学系党支部

赴莒南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629日,预防兽医学系党支部党员赴临沂莒南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了解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洗礼,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支部党员在莒南党性教育基地先后参观了山东省政府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山东省抗日根据地纪念馆。抗日战争胜利前夕,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第一个省政府——山东省政府在这里宣告成立,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刘少奇、罗荣桓、朱瑞、黎玉等300多名开国将帅曾在这里工作、战斗过。在山东省政府旧址,通过讲解员现场讲解、现场点评,支部党员深刻了解了山东党组织如何依靠人民、发动人民、领导人民,建立民主政权的历程,提高了对山东在中国革命历程中的地位和作用的认识。随后支部党员参观了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深入了解了罗荣桓元帅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事迹,充分感受到革命先辈为中国革命做出的重大贡献及其在革命中表现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支部党员在山东省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展馆内详细了解了当年全国抗战形势和山东抗日根据地的创建过程,对创建和巩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第一个省级政权--山东省政府的全过程和革命先辈、沂蒙人民在沂蒙老区这片热土上建立的丰功伟绩感到由衷敬佩。全体党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

同时,此次学习活动适逢支部党员王海荣老师入党30周年政治生日,支部全体党员向王老师送上祝福。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支部全体党员对山东抗日根据地和山东党组织民主革命的辉煌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直观的认识,接受了革命精神的洗礼。全体党员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脚踏实地的作风积极投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