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兽医学系党支部走进社区 开展“宠物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浏览次数:32


临床兽医学系党支部走进社区

开展“宠物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普及科学养宠知识,营造文明养宠的社区氛围,518日下午,临床兽医学系教工党支部7位党员在支部书记闫振贵同志的带领下,与临床兽医系研究生一起走进农大北校区社区,开展了“宠物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临床兽医系教工党支部携临床系研究生

一起走进农大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宠物义诊”志愿服务活动包括心脏及肺脏听诊、眼科检查、耳道检查、口腔检查、五官检查、四肢检查、体表皮肤检查、全身体格检查等体检项目。在近两个小时的时间内,党员志愿者们共为16只狗狗、1只猫做了健康检查,为每个来参加义诊的养宠居民免费提供了养宠知识宣传手册,一一详细解答了养宠居民提出的一些有关宠物日常喂养、护理及常见疾病防治等问题。此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社区爱宠养宠居民的充分认可和一致好评。

为宠物主人普及养宠小知识


对宠物进行皮肤健康检查


对宠物进行眼睛健康检查



对宠物进行健康检查

对社区内宠物信息进行登记

   此次义诊活动是临床兽医学系教工党员开展社区志愿服务的重要举措,一方面为宠主普及了养宠常识及疾病预防知识,解决了养宠中遇到的问题;另一方面也结合学院教工党员的专业优势,为研究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临床实践课程,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