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冠县举办特种养殖技术培训交流会

浏览次数:309


近日,山东农业大学特种经济动物岗位专家团队在聊城冠县组织特种经济动物养殖技术交流培训会。副校长嵇景涛出席活动并考察当地特色养殖产业,冠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景博参加活动并致辞。

会议期间,山东农业大学特种经济动物岗位专家谢之景教授和郭慧君教授分别作了“毛皮动物主要疫病防控”“毛皮动物胴体特点与利用技术”专题讲座。青岛农业大学特种经济动物岗位专家王利华教授作了“毛皮动物养殖环境控制与粪污资源化利用”专题报告。冠县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冠县特种养殖协会组织当地乡镇兽医站站长、特种养殖户代表等共约170人参加本次培训交流会。会后,专家团队成员到养殖现场进行了指导答疑。

据了解,冠县是狐、貉养殖大县,培育的红貉等品种在国内养殖业内享有盛名。我校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广松正在当地挂职县委副书记,他表示,近年来,冠县县委县政府积极引导、帮扶当地养殖业主拉长产业链条、提升养殖技术、强化环保意识,努力从规模发展向高质量转型。本次培训会一方面是要进一步普及养殖科学技术,提升从业人员科技素养,另一方面,也是要在地方和学校之间搭建起合作桥梁,为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为学校学科建设和办学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实践平台。

会议期间,冠县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与山东省特种经济动物创新团队签订专家顾问聘任协议,并颁发聘任证书。


文章出处:山东农大报 动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