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院党委举行师德师风主题教育辅导报告会

浏览次数:349


动科学院党委举行师德师风主题教育辅导报告会

 7月11日,动物科技学院在2号楼302室召开全体教师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先岐做了题为“站稳政治立场,坚持立德树人”的辅导报告,要求全体教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报告从阐述高校教师的政治立场、高校老师必须站稳政治立场、高校教师如何站稳政治立场、高校教师要自觉担负起“立德树人”责任等四个方面展开。报告对学院全体教师提出了四项具体要求:第一,全体教师要坚定地站在人民利益的立场上,站在国家、民族根本利益的立场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以此作为“立德树人”工作的根本立足点和出发点;第二,全体教师要始终把提高讲政治的自觉性、坚定地站稳政治立场和增强政治敏锐性,作为职业修养和教学实践的重要任务,作为衡量自己政治素质高低强弱的重要内容;第三,当今社会,一名高校教师,在思潮纷繁复杂信息肆意奔涌的社会环境中,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站稳政治立场;第四,全体教师要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思想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等方面下功夫,努力塑造尊重学生、理解学生、宽容学生的宝贵品质,争做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

报告会结束后,学院教师纷纷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自觉肩负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相结合,做到以正确的学术言论引导人、以高尚的思想道德塑造人,切实增强教师的职业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切实把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动科学院  潘广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