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习活动

浏览次数:262


动物科技学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习活动


为了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安全综合能力,201972日下午三点我本部文理大楼第一学术报告厅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和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活动,此次培训活动得到学校公安处和消防科的大力支持,有幸邀请到清大东方消防学校特约讲师杨旭东老师为大家讲解消防常识我院全体教师及研究生大约4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公安处李亮亮副处长,消防科周广全科长受邀参加此次培训活动,学院符连申副院长主持会议。



杨旭东老师有丰富的消防一线工作经验,他通过丰富的案例,围绕着消防安全“一懂三会”,为大家讲解消防安全责任制、火灾防范、初起火灾处置、疏散逃生技能以及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消防常识。



授课以后,泰安市公安处消防支队的工作人员通过现场展示向大家生动而详细地介绍了常用的干粉灭火器及水枪的使用方法。



为了让现场的同学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公安处准备了数十个干粉灭火器供大家练习操作。工作人员在空旷地燃起堆火焰,老师及同学手持干粉灭火器向火源进行喷射,火势迅速被扑灭。一轮过后工作人员继续点燃火焰,现场所有师生均直接体验了灭火作业。



同学老师们都积极参与灭火演习,掌握了灭火技巧,难掩心中激动的同学说:“以前总觉得灭火器很危险很难操作,这次亲身体验之后终于发现只要掌握方法,以后面对小火源我也可以立即扑灭了”。



通过这次集中演练,全体教师及研究生在实战中得到锻炼,取得了宝贵的经验。本次演习活动在一片鼓掌声中完美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