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邀请专家指导学科建设

浏览次数:483


动科学院邀请专家指导临床兽医学学科建设


61日,学院举行专题研讨会,邀请扬州大学兽医学院院长刘宗平教授到场指导学院临床兽医学学科建设。学院院长林海,临床兽医学系全体教师参加研讨

刘宗平围绕青年教师如何提高授课质量、凝练科研方向,青年人才培养,学科如何对接产业服务行业,科研项目的申报技巧和方法等方面分享了扬州大学兽医学院在学科建设方面的成功经验。林海表示,临床兽医学在学院即将施行的五年制兽医本科人才培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优化临床兽医学科建设也是学院兽医学科整体大发展的一个重要突破口。今后学院将加大资源配置及人才引进的倾斜力度,促进我院临床兽医学科快速发展。临床系教师结合工作体会纷纷献言学科建设,并就学科建设中遇到的困惑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本次临床兽医学科建设研讨会,学院得到了专家对于学科建设的科学指导,并收获了兄弟院校学科建设的宝贵经验。下一步,学院将完善课程建设、提高授课质量、加强本科生实践能力培养、开展科研结合生产等多方面入手,为五年制兽医本科人才培养做足准备。

(王林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