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莉到动物科技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浏览次数:318


朱莉到动科学院开展专题调研


515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朱莉到动科学院开展专题调研,围绕学院落实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典型做法和经验、宣传思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学校综合考核办法修订等,广泛听取学院班子和师生代表意见建议,并就进一步做好学院宣传思想工作提出要求。


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张先岐系统汇报了学院党委在宣传思想工作中的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和工作成效,重点汇报了“校企文化相融  共育时代新人”方面的做法和效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就进一步提升理论武装、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政工作方面谈了计划和打算。

朱莉认真听取了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发言,充分肯定学院党委在开展宣传思想工作方面,政治站位高、部署落实有效、工作特色鲜明。她强调,本次深入学院开展专题调研工作,旨在充分听取学院对于学校综合考核办法的意见和建议,力求在调研的基础上确保考核办法更加科学完善,凸显考核工作的杠杆和导向作用,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学校学院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下一步也要结合当前各学院工作实际,探讨分类考核的科学合理性。


朱莉对学院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开展好思想政治工作,探讨政产学研四位一体发展模式,进一步凝练总结在校企融合发展、协同育人方面典型经验,努力冲击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是树立全员思政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思政课的总体要求,深刻领悟思政工作的深度和广度,切实做好课程思政,努力构建“大思政”格局;要将学院任课教师在课堂育人环节中的成熟经验和典型做法及时主动挖掘、充分总结凝练,利用当前成熟的宣传渠道让标杆树立起来、让农大思政名片亮起来。三是继续重视网络舆情监督管控工作,新媒体时代的网上空间具有信息传播快、信息量丰富、把控难度大等特点,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敏感度,针对师生个人公众号和工作群,要经常深入、多关注、多引导,发动全院力量严把网络舆情关。

学院其他班子成员和师生代表从宣传思想工作创新探索、课程思政元素挖掘和体现、学生日常管理等方面谈了想法与建议。

学校党委办公室、宣传部、统战部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并结合学院宣传思想工作实际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