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创,以赛促学 ——动科学院举办学校科技创新大赛学院初赛并持续开展多场路演培训

浏览次数:82


为激发学生创造力,拓宽同学们创新视野,促进学生综合发展,动科学院高度重视、统筹规划,推动教育转型,积极探索,加强引导教育,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不断落实创新创业工作,现已取得良好成效。

近日,由学工处主办、动科学院承办的第五届山东农业大学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初赛于南校区综合楼N101教室顺利开展。学院全体团委老师,19个创业团队到场参与。

初赛过程中,各团队准备充分,以视频和ppt形式展示产品创新点及竞争优势,引起在场学子了解兴趣,不断推动现场气氛。

其中,犇犇牛团队以奶牛智能发情诊断与分群服务为主要研发点,指出竞品具有精准度高、反馈及时、定位准确、物美价廉等优势,全面展示团队成果及获奖证书,表示将用知识和技术推动合作地区经济社会建设。

各参赛团队表现精彩,以专业为依托,充分发挥动科学子的创新精神,展示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期间,评委老师针对视频制作及PPT讲解内容进行指导培训,并要求各团队重视此次比赛,积极与指导教师对接,为日后比赛奠定良好基础。最终,学院13个项目成功晋级校赛,目前正积极备战省赛。

同时,学院于近期开展多场培训路演,为省赛做好冲刺准备。

此外,学院延续在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的优异表现,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山东省“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第九届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等一系列创新创业比赛,并于赛前进行专业指导、训练,切实保证项目质量。学院各参赛团队各具特色,将创新思维与畜禽养殖各领域紧密结合,充分展示动科学子勤于创新、勇于探索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