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院创新教育讲坛之“如何搭建畜牧产业互联网”

浏览次数:27


 3月6日,动科学院特邀华夏维康集团董事长、我院83级校友任春庆于南校区图信楼第一学术报告厅举办“如何搭建畜牧产业互联网”报告会。企业相关领导、学院领导、团委老师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华夏维康是一家以健康养殖服务、有机禽蛋生产、农产品电子商务运营为主要业务的蛋鸡产业O2O综合服务商,通过蛋鸡大数据分析搭建专家与养殖户间的快捷互联网信息平台。任春庆通过展示集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现代化管理模式,全面、系统地为同学们介绍“如何搭建‘互联网+畜牧’的新型产业链”,带领同学们了解华夏维康并以大量精准数据为同学们解读畜牧行业良好的发展前景。一方面,他详细讲解以“O2O”为核心内容的当代互联网思维模式,指出互联网经济以其“专注、极致、免费、快捷”的独特优势,在最短的时间内实现资源共享与信息覆盖,已成为各行各业快速发展的必经之路。另一方面,他简述企业独创的蛋鸡云养殖模式与健康养殖5521新技术,依托大数据开展专家诊疗与闭环式“智慧养殖”服务,通过线上技术指导与服务,真正实现了行业技术变革,有效推动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任春庆以企业的生动案例告诫同学们成功要从转变观念开始,不断提高自主创新力与行动力,在互联网大背景下挖掘行业潜力,整合资源,做畜牧行业新一代开拓者与带头人。

        当下“互联网+”已经成为时代发展的大趋势,强大的网络资源更是畜牧行业实现飞速发展的宝贵机遇。动科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培养,通过举办此次报告会帮助学生深入了解畜牧行业发展进程,启发广大学子顺应“互联网+”时代潮流,抓住机遇,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在畜牧行业实现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