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科学院举办首届“心灵一隅”心理作品展及短视频大赛

浏览次数:101


517日,动科学院于南校区图信楼第一学术报告厅举办“心灵一隅”心理作品展及短视频大赛。大学生心理教育中心赵银老师、魏亚慧老师,动科学院全体团委老师出席此次比赛。

大赛首先播放各参赛队伍自我介绍视频,随后,分别播放各队以“大学生心理健康”为主题的35分钟短视频作品,并由参赛队员对其进行5分钟的现场讲解,其贴近生活的故事、富有感染力的讲解,获得场下观众阵阵掌声。接下来,赵银对视频作品及学生现场表现进行精彩点评,最后,赵银、魏亚慧及团委老师为获奖代表队颁奖。此次活动反映出大学生生活中切实心理问题,真实形象,引人深思,并相应给出一系列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寓教于乐,以新颖形式解决实际问题,充分调动学生参与心理活动积极性,守护学生心理健康,帮助其保持良好生活状态。

  动科学院通过成功举办此次比赛,提高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激发学子进取心,同时,有助于院内形成良好风气,为学院下一步教育教学工作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