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农业大学科普宣讲团走进东营利津

浏览次数:331


419日,山东农业大学科普宣讲团走进东营市利津二中,积极完成高中教育与大学教育无缝对接,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科普宣讲团成员有山东农业大学动科学院党委书记张先岐、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承磊、学校招生办公室陈建伟、动科学院教授商营利、动科学院团委书记殷子惠。宣讲活动由优秀生源基地挂牌仪式和报告会两部分组成。

座谈会由利津二中主持召开,利津县教育党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局长陈建设,利津二中党委书记、校长李新民及学校领导班子参加仪式。会上,张先岐详细介绍了山东农业大学先进的办学理念,雄厚的师资队伍,突出的办学成就,鲜明的办学特色,科学的专业设置等情况。同时给予利津二中高度评价,该校作为一所具有60多年办学历史的老校,有着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一流的教学业绩。祝愿双方在共建优秀生源基地的基础上,紧抓合作机遇,拓宽合作领域,推进资源共享,实现育人良效,为山东农业大学输送更多、更优质的学生。

报告会上,商营利以底蕴深厚的山东农业大学为切入点,以自己的求学、科研经历为主线循循善诱,让学生提前接触大学课堂、感受科学魅力。学生们听取认真、踊跃提问,在不断释惑的过程中明晰奋斗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加深了对山农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报告通俗生动、收获很多。今后将以高校为目标,以更刻苦的学习态度、更优异的学业成绩向高校梦迈进。

双方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构建起多方面、深层次、交互式合作网络,在促进中学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也为我校输送优秀生源工作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