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国! 动科学院党委开展主题党日爱国教育观影活动

浏览次数:320


由中央电视台、中影股份联合出品的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正在全国上映,引发观影热潮,317日下午,动物科技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观看了该影片。影片以全方位的视角深层次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所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呈现了一部真实、感人、意义非凡的国情大片,党员们为之深深震撼。

港珠澳大桥沉管隧道顺利合龙、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复兴号”列车第一次飞速疾驰、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圆梦工程、创新驱动、协调发展、绿色中国、共享小康、开放中国六个篇章壮观恢弘地记录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的历史瞬间,展现中国新时代风貌。壮阔的祖国山河上一个个超级工程让党员们惊叹连连,坚守梦想的工程师、科学家、拓荒者们令党员们动容,细腻温情的故事更让党员们体会到“大国”与“小家”间密不可分的深切情意。

学院党委书记张先岐说,“影片是新时代的生动诠释,让我们更深切地体会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更加深切体会到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深切体会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铿锵步伐。作为一名见证了祖国从贫瘠到富强的中国人,我由衷庆幸赶上了祖国最好的时代,我也必将竭己之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学院预防兽医学系党支部书记赵鹏说,“这不仅是一部电影,更像是一盏明灯,耀着我们奋发向上。能够生长在五星红旗之下的我们无比骄傲自豪,借用电影的一句台词:有一种骄傲,叫我是中国人! 我们不会辜负祖国的期望,在平凡的岗位上,我们将一如既往撸起袖子加油干!”

学生党员孙萍说,“身边有许多同学已经自发观看了这部电影,在我的微博、微信、QQ空间等网络社交圈,许多网友用朝气蓬勃的语言表达着对这部影片的喜爱。作为中国的年轻一代,我们对于民族的身份感越来越认同,国家的富强给我们带来的自豪感也越来越强烈,我们也越来越意识到生在这个时代有多幸福,同时也感受到时代赋予我们使命,我们也将以影片中筑梦者为榜样,夯实专业,增长才干,为祖国的强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全党、全国人民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进军的集结号,我们整装待发,要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奋勇向前。电影是纪录片,我们是见证人,见证了影片中真切发生的变化,见证了祖国的强大,见证了祖国发生的奇迹,分享了这些奇迹的实惠,我们不得不由衷地赞叹“厉害了,我的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