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兔产业技术体系2017年总结会在山东泰安召开

浏览次数:526


201812628日,国家兔产业技术体系(以下简称“兔体系”)2017年度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计划会议在山东泰安举行。农业部畜牧业司段志超科长、山东省畜牧兽医局科技与市场信息处于振祥副处长、山东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崔言顺教授以及来自兔体系的60余人齐聚泰山脚下,总结过去,展望未来。


  

崔言顺代表山东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兔体系岗位专家、试验站站长及其团队成员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动物科技学院现状,接着于振祥副处长对山东省家兔生产、科研和市场等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然后段志超科长对我国兔业现状进行了简要概括,十八大以来,我国兔业发展显著提升,主要表现在生产水平大幅提高、生产方式加快转变、科技水平大幅提升和质量安全水平大幅度提升,同时指出我国兔业面临的问题,最后段志超科长表示国家兔产业技术体系聚集了我国兔业优秀专家,搭建了兔产业孵化推广创新的平台,对兔产业技术体系2017年的工作表达了充分肯定。

本次大会主要内容是对国家兔产业技术体系2017年工作进行考评。首席考评环节由农业部畜牧业司段志超科长监督进行。国家兔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秦应和教授首先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

“十三五”兔体系共设遗传改良、营养和饲料、疾病防控、生产与环境控制、加工和产业经济6个功能研究室,涵盖18名岗位专家、12位综合试验站站长和152人的研究团队。2017年,国家兔产业技术体系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在首席科学家秦应和教授的主持下,对各位岗位专家和综合试验站站长进行了考评,同时6个研究室主任对各研究室2018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会议最后,首席科学家秦应和教授进行了总结讲话,并对兔体系2018年工作重点进行了布置。

(作者:刘磊,李福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