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6级校企合作班签约仪式

浏览次数:512


12月6日,学院于南校区图信楼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2016级校企合作班签约仪式,学校副校长嵇景涛,校院相关领导、大连三仪动物药品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代表、学院2016级各班班主任及学生共同参加此次仪式。

嵇景涛对学院积极创新育人模式,突出企业在学生成长成才中的重要作用给予高度肯定。他鼓励学院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真正实现校企合作实质性进步;希望企业能够结合前沿市场资讯,为学生提供指导意见,助力学生实现学有所用、学有所成;勉励学生勇借校企合作东风,大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及就业核心竞争力。

王群宣读《山东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校企合作班协议总纲》及各班企业冠名名单,随后,崔言顺与企业代表签订校企合作班协议,宣布校企合作班正式成立。

张先岐以2015级校企合作班显著成效为切入点,感谢企业在促进学生创新创业、毕业生就业等方面所做努力,并希望校企合作模式不断延伸。华夏维康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代表于阿芳及2015级学生代表总结2015级校企合作班开展情况,并对未来合作模式提出新建议。

学院早在2009年开始探索校企合作共育人才的途径、方法,逐步以原有企业班为辐射点,从横、纵两向深入挖掘,实现校企合作覆盖面扩大化,并在促进校外实习基地建设、巩固学生专业学习与创新创业能力提升等方面初见成效。以此次签约仪式为契机,学院为学生提供接触企业、缩短社会适应期的平台,引导学生明确未来就业方向,同时,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健全学院管理制度体系,在院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风气。截止目前,学院已于2015级、2016级两个年级共31个班级建立校企合作班,实现校企班半数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