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党委赴临沂莒南县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浏览次数:297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12月3日上午,动物科技学院党委全体教工党员来到临沂莒南县的山东省政府和八路军115师司令部旧址,开展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为主题的党性教育活动。

当日上午11时30分,在山东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前,动物科技学院党委全体教工党员举行了简短的缅怀仪式,并重温入党誓词。

在素有“小延安”之称的莒南县,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山东省政府旧址、115师旧址、115师纪念馆、山东抗日根据地纪念馆等,大家全程认真倾听讲解,仔细观看展出的图片、画面、实物和革命文物等历史资料,详细了解115师当年抗日战争的具体情况,随着讲解员激昂生动的介绍,仿佛置身于那战火硝烟的年代。

详实生动的史料、实物和场景,以及现代化的展示手段,让党员们不停感叹在血与火的革命战争年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山东军民进行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所取得的丰功伟绩,不断被山东军民特别是沂蒙老区人民舍生忘死、参军参战、出夫支前、抢救伤员的震撼史诗和凯歌所打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努力加强党性修养,秉承革命先烈和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旗帜鲜明讲政治,不忘初心勇担当,立足岗位、教书育人,用实际行动弘扬沂蒙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