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畜牧兽医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泰安召开

浏览次数:398


11月25日至26日,山东畜牧兽医学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暨草业科技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泰安召开,首届山东草畜一体化建设高层论坛同时举办。山东农业大学副校长嵇景涛、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副秘书长李传业、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戴文超、山东省畜牧总站站长曲绪仙研究员、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逯岩研究员、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朱连勤教授等出席开幕式。

嵇景涛介绍了学会挂靠单位山东农业大学的办学情况,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多年来山东畜牧兽医学会依托高校优势、科研资源,与省内行业主管单位、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等共同进行科技创新,为行业发展和农民增收作出了重要贡献。李传业代表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山东畜牧兽医学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戴文超说,山东畜牧兽医学会是推动、完善全省畜牧业科技创新产业体系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是加快畜牧业供给侧结构改革、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驱动。选举产生的新一届理事会,特别是新成立的草业科技专业委员会,必将为我省畜牧业科技创新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听取山东畜牧兽医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山东畜牧兽医学会第八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审议修改《章程》及会员管理办法、分会管理办法等相关规章制度。在随后召开的山东畜牧兽医学会九届一次理事会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王中华教授当选为理事长,崔言顺教授当选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曲绪仙研究员、朱连勤教授等专家当选为副理事长。新成立的山东畜牧兽医学会草业科技专业委员会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

在首届山东草畜一体化建设高层论坛期间,中国农业大学玉柱教授、河北农业大学张英杰教授、山东省饲料质量检验所翟桂玉研究员、山东农业大学杨在宾教授、杨维仁教授与张桂国副教授等专家,就优质饲草、青贮玉米种子、饲草种植与加工、种养模式、草畜一体化健康养殖关键技术、饲草加工利用机械、产业经济等领域作了专场报告,并解读牧草行业的相关法规、政策等。

来自山东农大、青岛农大、聊城大学、临沂大学、省农科院等高校与科研院所专家,省、市、县畜牧兽医主管部门负责人、市级学会代表及饲料与养殖企业共30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得到了山东健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德农种业有限公司等十余个企业的支持。

(郭翠华 张桂国)